慕驰:便宜莫贪!家具越便宜,室内污染越严重! ​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家具是每个家庭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何在琳琅满目的家具城中挑选家具,相信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妙招,小编就不在这里一一赘述。今天小编要说的是:当你在挑选家具的时候,切记不要贪图一时便宜,因为家具越便宜,往往甲醛含量就越高,室内就越危险!

在木制家具中,根据材料不同,家具主要分为实木和非实木,这其中以刨花板为主材的非实木家具凭着低廉的价格及优秀的耐久性被众多家庭所喜爱。但你可想过,为什么刨花板的家具既经久耐用又那么便宜吗?

刨花板是一种可塑性高、易加工的人造板,通常是将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而成。

从定义不难明白,刨花板本身的质量与木材碎料、胶粘剂的质量息息相关,而这两种原材料极易以次充好。

官方对刨花板原材料的定义是“原木打成的颗粒”,可现实生产中这些原料却变成了回收来的废旧木料、板材。木料回收其实无可厚非,但用回收的废旧板材充做刨花板,材料本身木料性能不说,废旧板材中本身就可能含有大量甲醛残留。在重塑过程中,又需要注入含有甲醛的脲醛胶,这一来一去,刨花板的甲醛含量可想而知。

当然,这种用废旧木料加脲醛胶做成的刨花板也是有好处的。原材料便宜所以售价低,胶水便宜添加的多,所以结实耐用。再加上可塑性高、易加工,许多家具制造商就大量购买这种刨花板来制作家具,这种家具由于材料成本低,所以售价也低。但是,售价低,甲醛危害系数高啊,随时都可以影响家人的健康。

因此,大家在购买木制家具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留意家具的原材料问题,索要家具环保证书、检测证书,切记不要贪图便宜,把甲醛家具拉回家,给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