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即将来临,别让甲醛有可乘之机! ​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冬季甲醛,你需要知道这些

冬季供暖,室内温度普遍偏高,加速甲醛的释放率

甲醛挥发点只有19摄氏度,冬天时,室内暖气、空调供应足,导致室内温度上升达到20度以上,从而加剧了甲醛的释放。

甚至冬季甲醛污染远超春夏季节。一般来说,春夏季气温升高,甲醛释放更剧烈,而冬天,北方是供暖季,采暖标准为16℃~24℃,甲醛挥发比平时更严重。

为了保温,门窗紧闭,室内通风差

冬季跟夏季相比通风较差,人们怕冷又不愿意开窗,人们大部分时间更愿意呆在室内,在室内呼吸的时间延长,接受甲醛毒害的机会加大,自然会引起种种不适症状。

蒸汽累积,室内空气湿度大

湿度对甲醛的影响,主要是因为板材内的脲醛胶是由尿素和甲醛聚合反应生产的,在湿度增大板材受潮情况下,脲醛胶遇水会分解成尿素和甲醛,从而加大板材内游离甲醛的含量,导致挥发至空气中的含量也增加。

潜意识作祟,让甲醛有可乘之机

人们潜意识认为甲醛在夏天时才更容易释放,因此在甲醛是没有气味的情况下极容易使人们的警惕性放低,给了甲醛可乘之机。

冬季甲醛超标率可高达73%

北方冬季室内供暖季已经成为一年中甲醛、苯等装修污染物的高挥发期。冬季甲醛超标率可高达73%,室内甲醛已经成为影响人类身体健康的主要污染物,特别是冬天的空气中甲醛对人体危害最大,其毒性要比正常情况高出10倍以上。

罪魁祸首是胶黏剂

根据我国建筑、装饰和家具材料的使用情况,国家对室内建材抽查发现:具有毒气污染的材料占68%,室内装饰材料里面含有300多种挥发的化合物,其中甲醛、苯、DMF是主要污染物质。人造板材、地板、粘合剂、涂料、漆、合成革、壁纸、家具等主要装修材料都是有害物质的重要来源。

调查显示,新居装修中的装修污染60%以上来自于化学胶水里面的甲醛,而市面上绝大多数建筑用的胶水都有毒。

据测算,过去十年,中国人造板工业用胶黏剂累计用量超过1.01亿吨(固体含量100%),年平均增速约为10.1%。我国木材胶黏剂90%用于人造板工业,而木材及人造板工业胶粘剂按主要合成原料分为脲醛树脂、酚醛树脂、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等。

随着冬季来临,暖气、地热开启,温度增高后板材里这部分游离甲醛的释放速度加快,增加甲醛中毒的隐患,因此在冬季面对家装污染时,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慕驰原生矿物艺术涂浆建议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可以选用像慕驰原生矿物艺术涂浆这样的环保壁材,不但不会产生像甲醛这样的装修污染,反而可以吸收降解甲醛,保护人们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