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涂料施工应注意的问题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夏季的到来,也将意味是涂料的高峰季节,为什么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在夏季进行家装呢?原因在于:夏季的气候干燥能够让外墙涂料更好的成膜,且日照时间较长,施工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从而大大缩短工期降低成本。因此许多建筑选择夏季来进行外墙涂料的施工。但涂料的施工还是比较考验施工队伍的施工工艺的,在做外墙涂料施工,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涂料的干燥以及结膜都需要在一定的气温和湿度下进行,不同类型的涂料有其较佳的成膜条件,通常宜在5~30℃气温条件下进行施工,水乳型涂料宜在10~35℃气温条件下施工。而夏季过热的气候会使涂料干燥得更快,并使涂料耐久性受到一定的影响。


二、夏季雨较多,但高温干燥天气也不少。而涂料适宜的施工湿度为60-70,一般情况下,湿度较低更利于涂料的成膜和提高施工进度湿度太低,空气太干燥,溶剂型涂料溶剂挥发过快,水乳型涂料干燥也快,均会使结膜不够完全,因此施工的过程也是比较艰难


三、在夏季,阳光强烈,基层表面温度高,会导致水或溶剂挥发过快,使得不要成膜不良,从而影响涂层质量。


四、夏季风多且大,大风会加速溶剂或水分的蒸发过程,使成膜不良,又会沾污尘土,与油漆工比,晴朗的天气状况对涂装工程更重要,恶劣的涂装条件将使涂装工程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