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涂料将是未来市场上的主流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毋庸置疑,随着人们环保意识逐步提升增强,消费者在购买涂料时会考虑该涂料是影响生活环境更为关注。

对比与发达国家地区,我国涂料的消费结构还不够成熟,高污染的涂料品种仍占市场上较大的比例,对周围的环境空气和施工人员而言的伤害是很严重的。

涂料现阶段的发展机遇良好国内外人们的大力推动欧美国家特别是欧盟人们环保意识是非常重视,相继嚴格制定了一些环保法规来限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向大气中释放。近年来欧盟实施的ROHS指令以及西方国家为了贸易保护而设置的环保方面的贸易壁垒等,都将推动我国环保涂料尤其是水性涂料的发展。我国目前出口西方发达国家的工业产品,有许多已开始改用环保的水性涂料在进行涂装施工

国内严格把控设立政策大力向前推动

期以来发生的重大河流湖泊污染和出口产品的污染毒害事件已经促使我国高层领导下决心在未來將花更大的力度重视保护生态环境。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的加大、国家环保总局升格为环保部、国内相关产品环保方面强制性标准的制定等一系列措施,说明我国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同时国内也形成了重视环保、关注生命的氛围。

另一方面,政府对民生的关乎,对劳动人员各类保障的重视和日趋完善,也将唤发劳动者对工作环境及劳动保护的重视,有毒无害的溶剂型涂料的涂装施工今后将面临人员短缺及施工成本增加的问题,今后污染环境、危害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的溶剂型涂料的应用将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和制约,这将给涂料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涂料尤其是无机涂料以水作溶剂或分散介质,除具一般涂料的特点外,还具有无毒、无味不燃烧等特点,符合环保要求而越来越受到用户欢迎,目前,欧美等国家已经禁止生产、销售溶剂型涂料,而改用水性涂料,今后水性涂料在我国也必将成为今后发展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