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室内高光涂料也会产生光污染,你知道吗?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在目前市场上,涂料是大部分家庭装修都会选择的建材之一,由于市场上涂料产品的分类较为细化,涂料分之为哑光和高光两种。哑光涂料是外观较为素雅柔和,高光涂料则比哑光涂料颜色表现更为亮眼鲜艳。一般而言,哑光涂料比较适宜用于室内装饰装修,而高光涂料则用在工业上比较多,若将高光涂料用于室内则容易导致“光污染”问题的形成,对人体的健康影响也是极为重大的。

那么,到底室内用高光涂料“光污染”危害有多大?

当光线照射到高光涂料的表面则会产生正反射,而光线照射到哑光涂料表面则发生漫反射,不会损害人体眼部的视力,并给人一种宁静、柔和的感觉,因此哑光涂料在国外是比较盛行的。若长期生活在过量的、不协调的光辐射下所产生的“光污染”还会对人的眼部,眼角膜和虹膜造成极大伤害,抑制视网膜感光细胞功能的发挥。经研究学家研究得出,长时间呆在白色光亮污染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视力会急剧下降,白内障的发病率也将会高达45%,同时容易使人出现头昏、心烦、失眠、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甚至是身体乏力等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

“光的污染”特别是对小孩的影响更大,不仅削弱视力,还严重影响视力的发育,所以这也是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之一。许多消费者在室内大面积使用高光涂料,再加上白色或金属色反光瓷砖,造成室内的“光污染”可以说是非常严重了。
为什么说室内装饰建议用哑光涂料更好!


从克服光污染的实际情况出发,室内装饰宜采用哑光涂料。装修时应根据不同空间、场合及对象,选择不同的涂料色彩。如卧室墙面的涂料颜色宜用比较温馨的色彩,书房、厨房和卫生间可以使用稍微高光的涂料,但不建议太过于高光。此外,从房间的用途来看,书房、客厅、厨房等宜采用冷色涂料,而卧室、卫生间、阳台等宜采用暖色涂料

现在我们选择一款室内哑光涂料来避免高光涂料光污染问题,也不应忽视涂料环保性问题,涂料是哑光涂料又是环保无味的涂料,为大家推荐著名无机涂料品牌慕驰的水性无机矿物涂料。慕驰水性无机矿物涂料是一款可让墙面涂装出柔和素朴、舒适温暖色彩的无机环保涂料,最瞩目的特点就是具有无毒、无味的环保品性,其在防霉抗菌性、防火阻燃性、耐候抗水性有着卓越的表现。此为,慕驰水性无机矿物涂料拥有较高的遮盖力、良好的耐洗刷性、附着力强、耐碱性好,安全环保施工方便,流平性好,适用于民用住房、安居工程、企业建筑、机关学校等墙面装修装饰。慕驰值得信赖的涂料,你的选择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