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无机涂料为何会应用在医院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医院作为一个比较大型公共场所,每天人来人往的人群密集,更何况是诸多病人的集中地。由于医院特性,医院内各种各样的细菌、病菌等有害物会在医院内不断的传播,且速度快范围广。(分子在不停的做无规则运动)时刻威胁着病患与医务人员的健康,同时由于存在空气交叉感染,容易增加病人的痛苦和不必要的经济负担,甚至影响到社会人群的健康。因此医院对控制病毒传播方面管控不到位的话,将会是很严重的后果。比如今年爆发疫情,在爆发之初,许多人都措不及手一直觉得自己有相应的症状,担心自己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纷纷的赶往医院作检查。医院一时间人满为患,在这样的情况下,本来新冠病毒就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去造成人传人,在医院人流密集、空间范围小、空气流通慢的这样一种空间下,原本只是普通发热发烧的病人,去了一趟医院之后就变成了感染新冠病毒,这样一来实在是得不偿失。

医院作为一个极为重要的卫生公共场所,在建设时应在环保理念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将医院内对病菌的被动防护改为主动祛除,可以在医院内各个室内墙面涂抹上抗菌涂料,这是一种简单又长期有效的一种解决方案。

抗菌无机涂料产品并非近几年才出现,在日本,许多家庭里将抗菌涂料产品涂抹在各种日常家居用品上,对家居环境的严格要求。抗菌无机涂料产品经过这几年的飞速发展,不仅能够有效达到抗菌杀菌的目的,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比如慕驰无机涂料产品本身就是环保类产品,不含VOC、甲醛等有害气体,且不添加可溶性重金属,重要的一点是产品采用了双效抗菌除醛技术,在抗菌除醛方面上,慕驰名列前茅

医院使用抗菌涂料产品具有以下作用:

1、一劳永逸:达到国家行业标准的涂料产品,其杀菌性能在很长时间内保持稳定的杀菌、抑菌状态。

2、降低交叉感染机率:医院虽是救治病人的地方,同时也是各种病菌汇集的地点,空气中和墙体上病菌密度较其他公共场所高出许多,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容易引发交叉感染。使用无机抗菌涂料,能够起到效净化院内空气,大大降低交叉感染机率。

3强化净化空气:刚装修或新建的医院不可避免的要引入一些带污染元素的装修材料和办公设备,使用抗菌涂料涂刷墙面,不但产品自身环保,同时可以帮助祛除空气中的TVOC、甲荃、苯,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污染,真正实现竣工即可投入使用。

4、提高对突发传染病的防控效果:在经历了非典及新冠的考验以后,医院虽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来控制这类新发传染病的传播范围,但在净化空气方面的控制手段仍显得不足,一旦出现病例,就有较大的院内传播风险,如果使用无机抗菌涂料,相对于其他的防范手段而言,一个较理想的解决方案。

5、对医护人员的软保护:降低院内各种细菌、病菌的数量是最大限度的对医务人员保护 

因此无机抗菌涂料行业解决医院气交叉感染问题而言,医院使用抗菌涂料是十分必要的,目前愈来愈多的医疗机构和专门从事医院设计的设计师,乃至设计院所已经逐步意识到了这点,对新建项目在设计之初即将内墙涂料设计成抗菌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