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涂料为何在市场上如此受百姓追捧!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随着人们愈来愈注重身体健康环保问题如今消费者在装修中选择更环保更安全的无机涂料,但在现实生活上是有很多人不解无机涂料是什么好处有什么?无机涂料这一话题小编讲解下无机涂料与有机涂料的区别以及性能,市面上有机涂料比较常见且市场份额比较大,譬如常见的乳胶漆就是有机涂料。而对‘咔咔咔咔咔咔扩扩扩   于无机涂料却了解甚少,无机涂料在市面上还是比较少的,接下来重点介绍下无机涂料。

 

概念释义

我们首先从无机涂料起,无机涂料是一种以无机材料构成的涂料,简称为无机矿物涂料,其它的环保性高,不含甲醛、VOC、重金属以及功能性强,无机涂料传统的乳胶漆更好使用寿命,防水透气、抗菌防霉抗鼓包开裂。因性能优质,愈来愈多取代用于建筑内外墙、绘画等日常生活领域。

用碱金属硅酸盐水溶液和纳米二氧化硅的水分散液等成膜物,再加入一些颜料、填料以及各种助剂,可制成优质的无机涂料,具有良好的耐水、耐碱、耐污染耐候性能。而且无机涂料与基体牢固的结合为无机防腐涂层,对环境无污染、使用寿命长,防腐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符合环保要求的高科技换代产品。

产品特性

1、成分天然:无机成分及氧化改性硅酸盐是构成具有优良品质的无机涂料的基本要素;

2、石化作用:无机涂料之秘诀是它与矿物基质的石化作用(发生化学作用而化合在一起,形成一种防水耐候的硅酸岩石);

3、不燃性:无机涂料具有无机物之特性,其抗温性能特别好,不但在1200℃的高温下不会燃烧,而且还阻燃,可达到A级防火等级;

 

4、环保性:无机涂料是一种以无机材料为构成的涂料,环保性高,不含甲醛、VOC、重金属等有害物;

5、透气性:无机涂料具有防水性及高度之呼吸力,使石造建筑内部之水分自由的向外蒸发;同时具有碱物质的过滤作用,可防止涂层起气泡、产生热爆裂和起鳞片而剥落及施工后受碱污染等缺点。

与有机涂料的区别

1、无机涂料的基料往往直接取材于自然界,因而来源十分丰富,其主要原材料来源于石英质矿石,是自然界中极为丰富的材料。

2、相对于一些有机涂料而言,无机涂料的生产及使用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小,产品多数是以水为分散介质,无环境和健康方面的不良影响。

3、无机涂料的耐老化及某些物理化学性能是绝大多相同生产成本的有机涂料很难达到的,因此其具有较好的技术经济性能。

4、无机涂料多数呈碱性或偏碱性,更适合于在同样显碱性的水泥和灰砂等基层上应用,而且可与这些基材产生石化反应生成硅酸盐,和基层形成一体,无明显界面层,与以往有机涂料的成膜原理有根本意义上的不同,因而其附着力特别好。

环保新潮

现代世界经济飞跃以及世界工业化的高速度发展,导致了地球环境急剧恶化,严重污染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空间。“绿色”、“环保”是人们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后对涂料工业提出的要求,也是现如今涂料的发展方向。

 

长期以来,有机涂料以其良好的装饰性、品种的多样性和低廉的价格取得了广泛的应用。但是,由于有机类建筑涂料的主要原材料来源于煤、石油等矿物资源,加工时会产生大量的副产物和挥发性溶剂以及剩余单体,既造成了环境污染又浪费了大量的资源和能源。同时,有机涂料涂饰在墙体表面,与外墙形成涂膜,一段时间后,将使墙面涂膜出现空鼓、起泡甚至掉皮脱落。

 

相对于有机涂料的这些缺陷,无机涂料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抗污染性以及优良的综合环保性能。随着人们对建筑涂料性能、环保方面的要求愈来愈严格,国外发达国家十分重视无机涂料的性能研究、生产应用,在这些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国在这方面起步晚,但是起点较高。对于注重环保、健康、安全的朋友,在家装中建议使用无机涂料,为家人为自己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