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全攻略,当父母的务必要了解的知识!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当了父母之后,总想把最好的都给孩子。细心呵护孩子们是为人父母的本能。那么,家长们该如何让孩子的小居所变得安全健康呢?儿童房装修到底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儿童房的装修很有讲究,孩子的健康心理和成长跟周围环境密不可分,他们对色彩、空间和形状极为敏感。所以装修设计也要围绕这三大方向。

1、位置朝向
房间的朝向很重要。位置朝向影响采光和风水,从现代环境学来分析,朝东朝南的房间,其采光和通风基本上是最好的。如果孩子是“阳命火相人”,则可朝向西南方向,对孩子的风水运势极好。
 

2、内部布局
儿童房的内部布置也有讲究。比如,不要挂奇怪形状的动物画像,以免孩子发生怪异行为;不要有尖角和菱形的物品,避免磕撞,最好用圆形的家具;书桌不要对着厕所,也不要背靠厕所和浴室,因为房间风水不宜被冲;内部活动空间要大,给孩子一定的自由感和舒适度,开发创造能力;为防止孩子感冒,房间不应有“穿堂风”;地面宜铺装防滑地板。

3、室内光线
充足的阳光不仅能给房间杀菌,同时紫外线能很好的帮助孩子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促进孩子体内钙磷的吸收,对身体益处多多;房间灯光要足够明亮且柔和(不是刺眼),孩子对灯光有着很强的好奇心,喜欢盯着去看,所以在灯具的选择上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使用地灯,以免儿童好奇或玩耍的时候接触插头或拖出电线,造成危险。

4、床位摆放
儿童床的朝向最好是向东或者东南方,因为东和东南方在五行上属木,对孩子的健康、身高都很有利,能让孩子茁壮成长;如果孩子晚上很难睡着,可以选择西方或北方,这两个方向比较安静;切忌床头不要摆放人形玩偶,容易招小人。

5、颜色搭配
颜色对孩子的心态发展和性格形成有很大影响。在孩子卧室的墙壁不要贴太多花花绿绿的壁纸,这样以免引起心乱、烦躁;过于刺激的颜色会造成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应该选择比较淡雅的颜色,舒缓眼睛,淡蓝、淡粉、淡黄都是不错的选择,看上去会显得非常和谐。

6、安全环保性
儿童本来体质就比较脆弱,免疫力相对低下。室内污染会对他们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要慎重选择墙面涂料。很多欧美国家都普遍使用无机矿物涂料了,原料是来自大自然的纯天然矿物,不含乳胶漆中的溶剂助剂,不含任何有害化学物质,德国进口的慕驰原生矿物涂浆获得“从摇篮到摇篮C2C”的认证,环保系数极佳,颜色搭配上百种,色彩历久弥新,为孩子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