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祛甲醛,用什么材料好呢?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还记得两年前一起甲醛事故吗?

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

随即这篇报道引起热议和关注。

关于装修甲醛超标以及白血病之间的话题再一次成为了大家关心的热点。

                                   (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在,我们依然身处室内污染的危险之中!

有人不禁疑惑,甲醛真会导致白血病吗?我住的房子甲醛会超标吗?

还能住吗?我该怎么办?

甲醛会导致白血病。

甲醛是室内装修最常见也是最容易超标的污染物,在国际肿瘤研究所(IARC)公布的致癌物列表中,甲醛属于第1类致癌物。毒理学研究也表明甲醛对人体有明显的毒性。甲醛是白血病的重要诱因,吸入过多还会导致人失眠、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情绪反常、食欲不振。

点“视频”了解更多资讯

装修中释放甲醛的“三驾马车”

在所有的装修材料中,哪些是释放甲醛的“大户”,需要我们特别注意呢?

一、

部分复合地板、木柜

木材本身就会释放少量的甲醛。而现在主流的复合地板,是由多层材料黏合,需要大量的粘合剂,而粘合剂含有甲醛!特别是那些不达标的粘合剂危害更大。

复合的层数越多,粘合剂的使用量也就越多。所以纯实木地板相对来说安全性要高一些。

木柜的成型需要大量的粘合剂,再加上很多柜体处于长期封闭状态,内部得不到通风,甲醛也就得不到充分挥发。

二、

部分色泽过于鲜艳的布艺、玩具

甲醛有增加布艺的韧性、防止染料褪色的功能。所以像窗帘、沙发套、小孩玩具等这类材质尽量不要选用颜色艳丽的,并在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买到“三无产品”。

三、

部分墙纸胶黏剂

很多家庭为了让墙面更加好看,都会选择贴墙纸。虽然墙纸本身是没有甲醛,但贴墙纸用的胶黏剂含有甲醛!而且因墙面面积大,壁纸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也大,其污染空气的能力更是强大。

那我们该怎么办?

一、从源头上除甲醛

合格产品

◎ 尽量避免使用裸露、未涂覆的脲醛树脂(UF)木质产品,如密度纤维板(MDF)、刨花胶合板(PB)与硬木胶合板(HWPW)。

◎ 要购买得到专业行业机构认证的产品,比如具有“CPA”(复合板委员会)印章的产品。

◎ 使用几乎不含甲醛的建筑材料,包括原木、石膏板、砖块、无机涂料等。

二、入住前通风

1、新风系统: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再导入室内,达到室内、外空气交换的目的。此法去除甲醛效果稳定,但价格较高。

2、开窗通风:如果是在冬天装修,开窗通风最好选在温暖的午后,每次通风时间可短些;夏天由于湿度较大,空气流通较慢,通风时间可长些。

提示:气温越高,有害物越容易挥发,因此在平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多通风,装修完的房子最好通风半年再入住。

三、避免过度装修

把装修预算向“甲醛高危”产品倾斜。少用壁纸,多采用慕驰除醛泥(原生矿物除醛泥可以分解甲醛,净化空气,无需底漆就可以上墙涂刷,施工方便,质感独特)。用了除醛泥,相当于在墙上安了台空气净化器,每一次呼吸都是洁净清新的。

慕驰,不仅仅是涂料,更是一种安全的生活方式。

装修祛甲醛,就用慕驰除醛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