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驰:厨房怎么设计和用色?为什么?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导航
新闻资讯

全部分类

  厨房,作为现代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功能区域,在现当代的设计中已经由传统的实用性逐渐向实用性与艺术性兼容的方向过渡。因此,如何打造设计厨房,是如今室内装修无法避免的话题。厨房究竟应该怎么设计和用色呢?下面就由慕驰为大家解答一下。

慕驰:厨房怎么设计和用色?为什么?

  一、厚实风格

  以中立色系的灰色作为厨房的整体用色,能够起到突出其他配色的效果。搭配纯白色的石制台面和其他明度较高的装饰配件,在弱化灰色自带沉重厚实质感的同时,能营造出宁静柔和的氛围。

  但要注意的是,其他配置的色调必须具有相对高的明度,要做好一定的留白,并且这二种设计更适合光线充足的环境,否则可能会造成精神上的压抑感和低落感。

  二、舒适风格

  位置允许的话可以采用中岛吧台的设计,与位置高低略有不一的吊灯相映衬,采取暖色系的用色基调,在空间营造差异感的同时也能产生对称美感。

  这种风格迎合现代感设计的需求,适合功能分区并不明显的住所使用,但要注意配备座椅的高度和吊灯位置的调整、家具配置的色域范围等,避免给空间带来不协调感。

  三、明亮风格

  整体上采用明度中等偏高的色系,如大面积的青绿色中加入橘色、橙色等辅色,让整个厨房具有明显的空间感和层次感,突出了整个区域的整体效果,也带出了一种活泼、个性张扬的格调志趣。

  但不得不说的是,这种搭配对整个居住环境的色调风格有一定要求,运用在沉稳风格中会显得突兀、不自然;在高亮度、明快基调中组合又无法突出空间感,需要和设计师团队进行整体布局上的沟通和调整。

  四、清凉风格

  厨房性质偏向于“火”,选择具有宁静属性的冷色系不仅能缓和整体氛围,也能增添一份清凉、静谧的意趣,采用蓝色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同时,冷色系具有一定的空间延展效果,不过在光线不太充足的条件下大面积使用,会产生凄冷的感觉,要视室内条件进行合理设计。

  厨房需要如何用色,除了从科学上的角度来分析外,更多的还要视个人需求进行调整,如此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厨房来展现出个人的风尚和趣味。

简介 优势 合作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