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了解这些,可以有效避开家装设计中的几大“坑”!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不少人在家装设计的过程中,很容易一股脑地将一些自己认为很好的设计统统塞进家门,殊不知这些缺少慎重考虑的操作,不仅让空间显得更局促,也让居家的体验感大大降低,可谓是白忙活一场。

  其实,提前了解这些,可以有效避开家装设计中的几大“坑”!

提前了解这些,可以有效避开家装设计中的几大“坑”!

  一、压层高的吊顶

  根据国家《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的规定,普通住宅的要求在2.8m以上,在如今的用地紧张及房屋楼价等多重影响下,普遍住宅都是勉强符合这一限值。此时,如果再增加吊顶设计,显然并不明智。

  通常的吊顶设计约有十几公分,在层高勉强达标的空间中设计,无疑会让整个环境显得压抑,给人以强烈的压迫感,并可能会因此影响身心健康。如果只是为了追求装饰效果,设计一点石膏线也是能起效显著的。

  二、开放式储物架

  开放式储物架并非不好,它具有不俗的储物性能,部分还兼具一定的艺术性,能够提高室内环境的整体格调。但是,这种开放性让它很容易积尘,打扫起来并不方便,操作不当也会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选择带玻璃的设计,一者,可以减少灰尘积聚,降低清洁打扫频率;二者,玻璃材质能够使光线折射,提高空间亮度和通透感,使空间得以延伸,显得更加宽敞。

  三、收纳式榻榻米

  传统的收纳式榻榻米,取用和存放并不方便,需要挪动上面铺设的物品后才能操作,一者工夫繁琐,容易减低使用体验;二者若是由老人、小孩操作,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加上,存放物品的通风透气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新式的抽屉储物床能够大大地减少上述的安全隐患。它不仅有效利用了床下的收纳空间,抽拉起来也较为方便;需要通风透气时只需将抽屉拉出即可,操作简便,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居住使用要求。

  四、大理石质地板

  以大理石作为地板设计,能够营造出厚重、大气的效果,尤为适合以稳重风格为主的大户型单元采用。但是,它的弊端并不少,单就它的重量来看,大面积铺设大理石会给地面基材带来承重压力,破坏地面浇筑效果,并可能引起严重的安全隐患。

  此时如果选择PVC符合复合地板,材质绿色环保、重量轻、耐磨防滑,并且能够起到防火防潮及抗菌等作用,能够对居住安全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五、浴缸及台上盆

  浴缸之所以不实用,并不单单是因为它占据空间大,小面积的卫生间无法“驾驭”这一点,日常使用的限制才是根本问题。由于浴缸储水及放水时间长,泡澡后还要费力收拾,使用并不方便,久而久之很容易就会失去其原有价值。

  而台上盆也是一种只有效果却不实用的设计。因为它本身存在很多死角,容易藏污纳垢而不易清洁,长久使用容易滋生细菌,影响居住者的健康。此时,选择传统的台下盆或者一体盆就能很好地规避这种情况了。

  上述这些只是容易会遇到常见问题,并没有涵盖家装环境的各个方面。但只要多加思考、仔细对比,要避免这些现实中的各种情况也并非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