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墙面装饰经历了“几朝几代”吗?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随着现代建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建筑材料不断的更新换代。尤其是作为装修界不可或缺的墙面装饰,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墙面装饰材料有好多种类,纵观墙面历史,大致分为:泥土水泥墙时代、白灰时期、仿瓷时期、乳胶漆时期、壁纸时期和生态壁材时代。

一、泥土水泥墙时代

在这个相对落后的阶段,我们没有选择,所以泥土成为我们墙面装饰的原始用材。在乡野之地,就地取材,直接把石块泥土堆砌在墙面。但是这样就会造成室内光线很昏暗,让人压抑沉闷。因此,人们便去寻求让狭小空间“眼前一亮”的点缀物,这也是白灰出现的必然趋势。

二、白灰时期

白灰很好的解决了房间昏沉阴暗的缺点,墙上抹上白灰,能使房间整洁明亮。但人们很快发现,白灰给人的视觉感是粗糙的,而且很容易掉粉,经常弄脏衣物。于是人们又开始寻求一种能替代白灰的墙面装饰物,仿瓷便应运而生。

三、仿瓷时期

没有白灰的缺点,仿瓷光滑细腻,开始逐渐出现在普通百姓家中,但不耐水,受潮后容易发泡发黄;不耐脏,并且脏了之后无法处理。耐水性和耐污性的墙面装饰物成为了人们新的追求,这一次,人们将目光转向了技术含量更高的化学物品。

四、乳胶漆时期

众多家庭中最普遍的装修方式就是刷乳胶漆,它攻破前面的所有难题,使得房间宽敞明亮。但乳胶漆艺术效果的单一,无法满足人们对个性化装修的要求,随着装修风格的细分,艺术表现力的墙面材料成为了人们追求的新方向,这时壁纸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五、壁纸时期

因其材料色彩丰富、种类繁多,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后来人们发现,壁纸的中使用的胶水和粘剂含有大量甲醛,刺鼻刺眼;不仅透气性能差,还容易发黄开裂。使用壁纸造成的家装污染特别严重,人们又开始把目光转向健康、绿色、环保的新产品。

六、生态壁材时代

于是,硅藻泥生态壁材出现了。但是它的成本高,施工难度大,寿命也相对较短。再于是乎,人们就把生产力集中在研发环保友好型的无机涂料中。

七、无机涂料的时代

装饰材料的发展要和多元化、时尚化、个性化、健康化相融合。尤其是健康化,近几年来,全球气候变暖加剧;现代世界经济飞跃和世界工业化的高速度发展,导致了地球环境的急剧恶化,严重的污染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空间。如今,人人都“惜命”,本着对自身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对墙饰行业提出新热词“绿色”和“环保”。由此无机氧化改性原生矿物涂料应势而生,适时而至,它将是未来家装涂料的发展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