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为什么要选择无机涂料 无机涂料_原生矿物涂浆_艺术涂料_厂家代理加盟_幕驰品牌官网

伴随着“煤烟型”和“光化学烟雾型”污染,现代人进入了以“室内空气污染”为标志的第三个污染期。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目前,超过92%的新房装修超过甲醛标准。北京市儿童医院统计,市区90%以上的白血病儿童半年内完成装修。儿科医生说,建筑和装饰材料是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潜在来源,而传统的化学涂料是室内主要污染物之一。

苯、甲醛、VOC、重金属等污染污染

传统的化学涂料和腻子主要含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苯、甲醛、重金属(铅、汞等)。其中苯及其系列是主要污染物。苯能引起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也是医学界公认的。吸入过量苯的患者有轻度头晕、恶心、胸闷和疲劳、严重昏迷,甚至因呼吸和循环衰竭死亡。慢性苯中毒可刺激皮肤、眼睛和上呼吸道。

家庭和办公室的苯主要来源于建筑装修中大量使用的化学原料,装修后挥发到室内。部分原料可使室内空气中苯含量比国家允许的最大浓度高14.7倍。室内空气中的苯含量不应超过0.09/m2。

为防止和减少室内装修中的苯污染,推荐一些环保型涂料产品。注意不要用油漆封住墙底。这是一个严重污染室内环境,长期以来会造成苯污染的过程。不要使用劣质大芯板或密度板制成的家具。长时间释放大量甲醛或苯。

避免家居用品污染的最好方法是消除根本原因。在墙面装饰上,无机涂料可以不含甲醛、VOC等有害物质。

1。什么是无机涂料?

无机涂料是以纯天然无机矿物为原料的水性建筑装饰涂料。无机涂料的主要成分是氧化改性硅酸钾。产品结构为网络多球分子组成。成膜后,形成导电防水层,以阻挡附着在建筑基质水蒸气上的碱性物质。无机组分中的无机物与涂料中的无机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膜,与基体结合,永不脱落。改性硅酸钾可与各种无机颜料化学相容,既能保持原色,又能起到固化作用,使薄膜永不褪色。基于上述原理,它有助于钴基无机涂料的自然环保、阻燃、耐酸碱、不老化、耐候等特性。

2。环境保护趋势

现代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世界工业化导致了地球环境的急剧恶化,严重的污染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空间。”“绿色”和“环境保护”是人们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后对涂料工业的要求,也是涂料的发展方向。

长期以来,有机涂料因其装饰性好、品种多、价格低廉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由于有机建筑涂料的主要原料来源于煤、油、天然气等自然资源,在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副产品、挥发性溶剂和残留单体,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而且浪费大量的有机建筑涂料。大量的资源和能源。同时在墙面上涂有机涂料,在外墙上形成薄膜。空气和水产生的压力受温度的影响,在不透水的内外壁表面产生移动,并持续作用于涂层上。一段时间后,墙面涂料会出现空鼓,甚至剥落。

与有机涂料的这些缺陷相比,无机涂料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耐污染性和良好的综合环保性能。随着对建筑涂料性能和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国外发达国家对无机涂料的性能研究、生产和应用十分重视,并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国在这方面起步较晚,但起点较高。

无机涂料是以水泥基无机水硬化剂和天然植物胶粉为基础,在国际上最新研究的一代内、外墙涂料。同时采用了绿色环保、广谱抗菌的氧化型水性矿物涂料。无机涂料对多种细菌和真菌的2分钟抗菌率达99.98%。

水泥砂浆、混凝土、砌体表面涂膜时,经石化反应与墙体粘结牢固,无明显的界面层。它与过去有机涂层的成膜原理有着根本的不同。实验表明,无机矿物内外墙涂料在沸水中煮沸72小时后不变色,涂层不发生泡沫、卷曲或脱落。这种水泥基无机内外墙涂料具有不燃烧、耐酸碱等显著特点。

在未来的建筑涂料市场中,绿色、无机、环保的理念将深入人心,只有真正的绿色环保才真正被人们接受。